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精准培训强本领 充电赋能促提升——宁夏司法行政系统政工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11-08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区直机关作风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座谈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司法行政系统政工干部综合素能,117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工干部培训班在宁夏理工学院开班,来自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政工、纪检、党务干部、新任党支部书记等100人参训,宁夏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弄明白为什么培训

政工干部是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谋划者、组织者、实施者,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工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对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必须要下功夫抓好教育培训这个重要载体和渠道,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用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搞清楚培训什么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安排熟悉司法行政系统党务工作、有实践经验、了解党建工作短板弱项的同志授课讲方法、说办法,让培训侧重实务,更接地气。参训人员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潜心学习,钻研业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难题能解,共同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的跃升。  


把握准怎么学

要用深入思考,刻苦钻研,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要守严格培训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要有真正把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他山之石、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传授什么的原则,精心研究和设置课程。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五型模范机关和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等内容开展教学。采取专家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研讨、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使广大党务、政工、纪检干部真正学到知识、学会方法、学高本领,为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1110_4345891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