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宁夏安排部署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511日,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宁夏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审议通过《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门职责》《2023年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张任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和银川市、中卫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召集人作了交流发言。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高站位谋划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全面聚焦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问题

以更实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求突破,进一步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聚焦资源均衡配置求发展,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重大项目工程、服务民生实事下功夫,加大保障力度,切实提高欠发达地区和特殊人群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可及性、均等化。聚焦服务质量提升求创新,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高品质的法律服务产品,让服务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聚焦投入保障支撑求实效,在制度保障、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科技支撑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为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和坚强保障。

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

以更足干劲凝聚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合力

密切沟通,加强组织协调、任务攻坚、上下联动,以更强协作和攻坚克难精神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作用,下力气解决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瓶颈问题,协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0515_4103052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