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学深悟透强党性 躬身实干建新功 ——宁夏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任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4月26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任以“学深悟透强党性  躬身实干建新功”为题,给厅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波到会指导。

张任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和个人感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宁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内涵要求重点任务方法举措

张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

张任强调,要在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科学立法、深化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优化重点领域法治供给,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效。要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刑事执行制度机制,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矛盾纠纷有效化解,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哲理性、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性,切实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一堂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专题党课。要紧紧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宝贵机遇,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系统学习与设置专题、自学与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结合起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确保“总书记怎么说,党中央怎么定,我们就怎么做,还要做得好”在司法厅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0427_404787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