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宁夏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1月10日,宁夏司法厅组织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激励全体干警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全部司法行政力量。

  升旗仪式展警风

  上午8:30,监狱管理局机关、戒毒管理局机关和全区各监所同时举行升国旗、警旗仪式。全体干警精神抖擞、警容严整、气势勃发、整齐列队,随着国歌、警歌先后响起,全体警察向国旗警旗敬礼,以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和人民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

  重温誓词铸警魂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猎猎旌旗下,主会场、分会场1000余名干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以铿锵恢宏、神圣豪迈的誓言,诠释着一场“忠诚铸警魂”的精神洗礼。

  表彰先进励警志

  一年来,全体干警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对在各项重大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并号召全体干警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事迹宣讲凝警心

  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从警30年警察代表现场作宣讲报告,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恳切的情感讲述了在监狱、戒毒工作一线诸多的感人故事、风雨无阻的奋斗瞬间,通过他们身上的闪光事迹,展现了宁夏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光彩。  

  齐唱警歌聚警力

  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刚劲有力的旋律响起,全体干警齐声高唱,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表达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一时间洪亮的歌声响彻会场,每名干警眼中充满了荣誉和自豪。


  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任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致贺辞,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区司法行政人民警察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应变局、战疫情、抓发展,守好安全底线,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上谱写了一曲曲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赞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捍卫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

  肩负光荣使命,彰显时代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司法行政人民警察要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着眼司法行政机关职责使命,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障人民权益。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安全底线,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全面推进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争做纪律严明的标杆表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岗位大练兵,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落实爱警暖警和青年干警培养措施,着力锻造“四铁”“五硬”的人民警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0112_391434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