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喜报!宁夏一案例获“2021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提名
发表时间:2022-12-21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近日,经自治区司法厅申报,司法部评选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和“2021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提名,由银川市国立公证处选报的《守护黄河生态文明公证服务增殖放流保全证据》案例获得“2021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提名。

  黄河被喻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在建设好重大民生工程的同时,保护母亲河,建设生态文明,是企业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加强河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助力黄河水生态环境修复、恢复黄河渔业资源,贯彻落实《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水源部分)黄河卫宁段兰州鲶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生态补偿项目》的要求,2021年6月,依相关部门申请,银川市国立公证处指派公证员魏帆对此次增殖放流的全部行为过程办理保全证据公证。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持续近12个小时,公证人员对全程进行了监督,依程序出具了公证书,并将公证书及时送到了当事人手中。

  近年来,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履行监督职责,公证人员连续4年对增殖放流品种、规格、数量及放流全过程进行法律监督,共计监督投放鲤鱼、草鱼、鲫鱼、鲶鱼、鲢鱼、赤眼鳟等鱼苗约2000万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1221_389476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