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宁夏首次开展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124日,宁夏司法厅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当天,已有33687名国家工作人员完成考试。

      据了解,此次宁夏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集中考试时间从12月4日至10日,这也是宁夏首次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全区规模考试,旨在通过学法考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宪法法律的基本知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要采取9项重点活动和7项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一项重点活动是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制定印发了《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试行)》,明确学习成员范围、学习内容、学习时长以及考核方式等,明确将不定期组织全区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

      考试内容为2022年度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知识点,其中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其相关法、国家基本法律法规、党内法规等主要内容,参考人员为自治区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的工作人员。考试方式采取线上答题方式,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考试系统参加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1208_387955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