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面依法治区 > 法治宁夏建设动态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咸辉崔波出席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听取2021年立法计划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区、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各项事业发展、以严密的组织保障推进法治宁夏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宁夏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责任重大,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至关重要。

陈润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要在宣传教育上持续发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阐释,推动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要在贯彻落实上持续加力,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

陈润儿指出,要优化法治供给,坚持不懈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各项事业发展。

■要科学立法,规范立法程序,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立法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推动实现良法善治。

■要严格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司法制约监督,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要全民守法,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不断夯实法治社会根基。

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以严密的组织保障推进法治宁夏建设。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好建强法治队伍,抓严抓细跟踪问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立足司法实践、结合宁夏实际、聚焦发展所需,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努力培养更多法治人才。

■要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问题全部整改、法治建设全面提升。

自治区领导陈雍、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马汉成、杨东、沙闻麟、时侠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马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329_340822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