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宁夏司法行政系统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6月26日晚,由宁夏司法厅主办、宁夏戒毒管理局承办、宁夏司法行政系统团委协办的2022年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暨“6.26国际禁毒日”专场文艺演出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办。

  随着激情四射的鼓舞《盛世欢歌》,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歌曲《向往》,舞蹈《灯火里的中国》《青春恰时来》《丰收中国》,禁毒手语操《禁毒宣传 有你有我》,韵律操《一起向未来》,萨克斯独奏《阳光生活》,百人合唱《走向复兴》等12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队伍笃定前行、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炎热的夏日夜晚为大家传递清凉与欢乐。

  活动当天,宁夏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禁毒东风快递”禁毒宣讲团联合“宁夏新闻网”“宁夏法治”“宁夏戒毒”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活动现场,“禁毒东风快递”禁毒宣讲团成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学生、家长、过往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知识内容,弘扬“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主旋律。现场宣讲员通过开展“毒品知识有奖问答”“毒品预防教育讲座”等活动吸引过往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活动。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着重介绍了由“巧克力”“咔哇潮饮”等伪装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特点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时刻保持警惕,谨防毒品陷阱,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号召大家争做“禁毒卫士”,共筑禁毒防线。

  活动当天,发放禁毒宣传单2000余份,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禁毒杞羊羊公仔200余个,线上+线下受众达4.5万余人。

  宁夏戒毒管理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毒品问题治理工作,在全系统青年警察中层层选拔成立了“禁毒东风快递”禁毒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地,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具体特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重视禁毒、关注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27_358852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