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安全生产月丨普法宣传进企业 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紧盯行业安全,紧抓关键人群,推动普法宣传进企业,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6月16日,宁夏司法厅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企业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工作人员先后参观麦垛山煤矿警企共建室、警示基地、生产指挥中心、法治驿站等,并深入基层班前会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对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活动现场,以“学法规、促安全、强管理”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普法讲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从新法修正的背景及历程、修正主要内容、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为企业及职工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法》,提醒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在井口文化长廊设立咨询台,为员工发放法律书籍,讲解法律知识。

   “这次送法到企业活动非常好,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宣讲,又有实践指导,实用性很强,增强了我们的法治意识,还解答了一些法律问题,非常感谢!”宁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采取提供普法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以及企业劳动用工、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培育企业职工法治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

    此次法治宣传共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共500余份。通过宣传,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广大员工提升安全法治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20_357749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