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司法行政党员风采展①丨王永华:建功新时代 奋斗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编者按:

    为深入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司法厅推出“党员风采展”系列报道,展示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走街串巷,用双脚丈量民情、用汗水温暖民心。在吴忠市利通区工作期间,顶严寒、冒酷暑,他无数次走访残疾人、低保户、重大疾病患者,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基础保障,用行动彰显为民服务是最好的担当。

    执笔为剑,深研细究描绘法治蓝图、真督实干投身法治实践。在进入自治区司法厅工作以来,沐星辉、战通宵,他勤于修炼内功,勤于履职尽责,在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宁夏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做实做好法治为民这篇大文章。

    男儿志兮天下事,但有进兮不有止。唯有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他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他就是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干部王永华。

  坚持以理论武装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学无止境,方能本领过硬。他始终着眼于强化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旗帜鲜明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路他始终着眼于服务群众,连续两年组织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3万余名群众参与投票,评选“法治为民办实事”十件,先后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办事、矛盾化解等重点领域,打通工作堵点痛点,有关经验做法被自治区政府《政务信息》予以推广宣介。

  披星戴月,守护万家灯火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职责使命,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参加夜班执勤15天180小时,负责6个楼栋140户隔离群众封控工作,为群众运送蔬菜、药品、快递等40余次,配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100余人次,收到兴庆区委组织部的志愿服务鉴定和所在街道社区的感谢信。

  坚持以躬身实干体现对工作绝对负责的敬业态度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他在全面依法治区事业中经风雨、见世面,努力练就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膀。先后推动出台全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深入推进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协调完成266件地方性法规、204件政府规章、4285件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法治体检”,清理整治工作得到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充分肯定。扎实推进年终述法,全区139个区直部门、27个市县、1300余个市县所属部门、243个乡镇全覆盖开展述法工作,61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述法,有关工作经验被中央依法治国办予以推广宣介,自治区主要领导予以批示肯定。

  一日无为,三日难安。他协调推动形成基层治理“1+6”政策文件,组织起草相关任务分工清单,协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得到认可。推动形成《关于推进我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加强法治服务保障工作的调研报告》,得到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肯定,有关对策建议被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转相关部门研究。积极宣介推广法治宁夏建设经验做法,编印《宁夏法治工作简报》32期,法治建设工作信息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司法部等刊发采用100余条。

坚持以廉洁自律永葆对法纪绝对敬畏的政治本色

  不能胜寸心,安能战苍穹他严格践行好干部标准,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协调组织全区习近平法治思想实务讲堂暨法治建设业务培训班、司法行政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等,推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内容、提升公职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纳入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协调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纳入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三合一”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向自治区党委提交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有关经验做法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全面依法治国调研与督察》宣传推介。

    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坚持都会有收获。他先后获得司法厅机关“学习党史跟党走 永葆初心再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被司法厅机关评为模范党员,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一次。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岗位或有变化,工作或有调整,不变的是王永华始终如一坚守的信念,“青春向党,追光前行,努力做一个胸中有大局、腹中有良谋、眼中有光亮、手中有绝活、脚下有大道的青年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13_355889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