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全区首次申领行政执法监督证考试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为了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进一步加强全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能力,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自治区司法厅于5月31日组织举行了首次申领行政执法监督证考试。134名来自自治区各厅、局法规处及各级司法局(厅)行政执法监督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考试。自治区司法厅对本次考试非常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责任到人,确保了培训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此次考试是2019机构改革以来,全区首次举办的申领行政执法监督证的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设4个考场,考试人员均佩戴口罩,单人单桌。

   为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公平性和权威性,试卷分为A、B卷,专人印制、密封保存,闭卷考试,时长90分钟。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处罚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证件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7法1条例中的行政执法监督基本法律知识,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中的相关知识,侧重检验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对日常行政执法工作的依法监督意识及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合格的行政执法监督人员,自治区司法厅将发放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样式印制的宁夏首版行政执法监督证。

   “组织申领行政执法监督证考试是自治区司法厅年度要点工作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进一步加强全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监督能力,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将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王宏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06_3549790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