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智库文章的函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法律咨询委员、法律专家的法学理论知识和法治实践经验,助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现面向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法律咨询委员和法律专家库成员征集法治政府建设智库文章。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智库文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开展重大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研究,积极为自治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二、强化问题导向。智库文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围绕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立足解决我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复议和应诉、公共法律服务、政府法律顾问等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注重实证调查和经验总结,开展应用对策研究,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智库文章征集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30日,原则上每名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法律咨询委员或法律专家库成员提交一篇智库文章(字数:5000-8000字),若为已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请标明刊载情况。智库文章征集后将对评选为优秀的智库文章汇编成册,供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各单位参阅学习。请精心准备、认真撰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自治区政府法律顾问室。

联系人:路  

联系电话:0951—8594114

电子邮箱:nxflgwb@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40229_4472579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