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法考报名人员  客观题考试报名十一个须知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法考报名人员  客观题考试报名十一个须知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报名将于6月16日0时正式开始,我们为您准备了十一个报名须知,快来看看吧!

一、报名登陆网址

司法部官网www.moj.gov.cn)

二、网上报名流程

选择报名地--阅读报名地公告--填报报名信息--上报确认电子照片--交纳考试考务--报名成功,打印报名凭证。

三、时间节点

6月3018时为报名截止时间,报名人员应完成首次上传照片及相关信息填报。逾期不予补报。

7月4日18时为客观题考试考务费交费截止时间。交费成功即报名成功。

    9月7日至9月16日,报名人员登录司法部官网自行打印准考证(黑白、彩色均可),同时请认真查看准考证上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

四、报名前准备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本人毕业证书应当能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或认证。

3.学位证书。本人学位证书须能够在中国学位与研究教育信息网查询或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认证。

4.电子照片。包括本人电子证件照、户口簿照片(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报名人员需提交)。报名人员可按照司法部官网提示,参照示例照片标准,按照《电子照片操作指南》进行编辑,确保电子照片一次上传成功。

电子证件照片要求: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413像素×高626像素,文件大小为40KB≤文件大小≤100KB,文件类型为jpg格式)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照片人像应显示双肩、双耳,露双眉,头部占照片尺寸约2/3,不要上传全身照、风景照、生活照、背带(吊带)衫照、艺术照、手机照、侧面或侧身照、翻拍照,佩戴饰品或可能遮挡眼睛、面部特征的粗框眼镜照、制服照(包括佩戴职业徽章)和进行过拉伸、美化等PS处理,以及服装颜色与照片底色无较明显区别的照片,否则容易导致考试进场时人脸识别不通过影响参考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

户口簿照片要求:户籍照片应当采用jpg格式上传1张包含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的电子照片,内容清晰完整,辨识度高。

5.考试考务费

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收费,收费标准为160元/人,采用支付宝方式交费。

温馨提示:报名交费成功后,不能更改报名地。因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个人原因致使报名无效的,所交纳的考试考务费不予退还。考试考务费票据,报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和报名凭证,于202212月15日前联系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领取。

五、报名地选择

我区设置五个报名地四个考区:银川考区(银川市)、石嘴山考区(石嘴山市)、吴忠考区(吴忠市、中卫市)、固原考区(固原市),报名人员选择报名地即在对应的考区参加客观题考试。

温馨提示:建议报名人员结合近年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的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六、“老人老办法”继续适用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七、需要具有学位证书的报名人员

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或者现役军人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规定执行的报名人员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报名人员,应当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军队院校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办法实施后取得学籍的港澳台或者国外高等学校法学(法律)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报名人员,学历学位证书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八、法学类专业目录

法学类(0301)一级学科下设8个专业: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国际经贸规则、司法警察学、社区矫正、纪检监察。

九、报名时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

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报名时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相关承诺。填报虚假信息,进行虚假承诺的,司法行政机关将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进行处理。

十、报名信息修改

未交费之前,报名人员可登录司法部官网对本人填报的信息进行修改(电子证件照片、户籍照片经复审通过后,不可自行修改确需修改的,可联系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交费成功后,若姓名、身份证、性别等关键信息有误,确需修改的,报名人员应联系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逐级上报后进行修改。

    十一、相关服务

    咨询解答:报名人员既可通过电话进行报名政策等事项咨询,也可通过中国法律服务网进行线上咨询,工作人员周末不休息,在每日9:00-11:00,15:00-17:00集中进行咨询解答,其他时间,也可进行咨询。

不间断审核:报名期间,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的报名信息审核(包括休息日),确保每位报名人员顺利报名。

重置登录密码报名人员忘记报名登录密码的,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书面申请事项,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重置登录密码,或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书面申请事项通过传真、邮件等方式,发送至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重置登录密码。

协助报名、打印准考证: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或自行打印准考证的,可在工作日期间到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办理。

及时发布信息:自治区司法厅将通过司法厅官网、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法考相关通知、公告等,设区的市司法局也将利用其官方媒体发布法考须知,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

服务特殊人员:有视力障碍的报名人员,请在报名成功后及时联系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我们将为您参考提供专项服务

祝报名顺利!考试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14_3560708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