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规范管理、精准矫正、重塑新生”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各市、县(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和支持社区矫正工作,推动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在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周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决定于今年7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规范管理、精准矫正、重塑新生”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内容

    宣传月活动以“规范管理、精准矫正、重塑新生”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以及各地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情况和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典型经验、工作成效,特别是探索建立“三位一体”教育帮扶机制、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方面的成效和经验。

二、宣传方式

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以及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新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广泛宣传社区矫正制度对教育、挽救犯罪人,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的作用和意义,为社区矫正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广泛参与,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各地在广泛深入宣传的同时,要向区厅报送一批优秀稿件,由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统一审核后通过宁夏日报、宁夏法治报、“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

(二)突出亮点,增强实效。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突出宣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成功经验,挖掘典型案例,深入宣传社区矫正制度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使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工作深入人心,营造社会力量参与、人人支持社区矫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各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融入日常普法宣传教育中,探索建立学习宣传的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各市、县区社区矫正机构要认真总结经验,将宣传措施和成效形成书面材料报厅社区矫正管理局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22年社区矫正工作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02_354739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