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心系群众办实事 公证服务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近日,从北京回来的魏女士将印有“细致入微 不辞辛苦 热情真诚 高效严谨”的锦旗送到石嘴山市公证处公证人员手中,表达其对石嘴山市公证处深深的谢意。

这还要从魏女士来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权公证说起。九月初,我处公证人员接待了从北京回来办理公证的魏女士,因魏女士第一次到公证处,对继承公证不了解。公证人员方永娟、郭炜同志受理后详细给魏女士讲解了办理公证需要的材料,魏女士一听就着急了,她有一个弟弟是九七年去世的,当时在戒毒所死亡,没有死亡证明,她已经离开宁夏多年,证明材料实在不知道去哪开,这次是专门请假回来,还要着急回北京工作,不能长时间留在石嘴山市,眼下的难题让魏女士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怎么办。公证员方永娟一边安抚魏女士,一边详细询问魏女士弟弟的情况,隔日就陪同魏女士分别到石嘴山市戒毒所、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调取魏女士弟弟的死亡情况证明,又于当日到民政局、档案局调取了魏女士父母和弟弟的婚姻档案,最后到派出所调取了魏女士父母及爷爷奶奶的死亡注销证明,帮助魏女士快速收集了证据材料。因魏女士的姥姥、姥爷在老家去世太早,老家也没有人,无法出具死亡证明,我处又采取便民措施,采用证人证言的形式为其办理了公证,并于当日出具了公证书,解决了魏女士的燃眉之急,魏女士拿到公证书后激动万分,为公证人员赠送了锦旗和鲜花。

石嘴山市公证处抛开了以往的“坐堂办证,拿证换证”的办证模式,推崇“你办继承、我找证据”的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突破传统公证服务的“藩篱”,用公证理念创新带动公证服务创新,有效减轻了当事人的证明负担,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1121_3850293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