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农水建设与普法宣传齐头并进 让法治阳光照耀希望的田野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正值金秋时节,望洪镇秋冬农田水利建设全面开工,沿着307国道一路走来,随处可见村民们正挥锹舞铲、干劲十足地对任务区内的沟渠进行清淤修整、加固边坡。永宁县司法局望洪司法所紧抓农忙普法宣传时机,联合望洪镇综治中心组成普法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各类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助推望洪镇“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普法添民智。工作人员深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地,在马路两侧悬挂宣传横幅,将宣传彩页、宣传品送到农民群众手中,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中,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延伸村民法治宣传教育“神经末梢”。

普法暖民心。在群众“歇歇脚”的时候,与他们围坐在沟渠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法律故事,为农忙的农民群众送去法律常识,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并不断提醒农民群众小心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和新型毒品的侵害以及农水建设要注意安全生产“零距离”普法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普法解民忧。不论是路旁、沟边还是树下,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各类法律疑惑,讲解如何利用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诉讼等维权方式,通过正确渠道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向群众宣传我局为各村选配了村居法律顾问,设置了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终端设备,不用再东奔西跑,就能在“家门口”接受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1121_385028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