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金凤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聚焦“三项举措”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金凤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立足本职,聚焦“三项举措”,积极开展“社区矫正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进一步提升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全面摸排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生产经营情况。金凤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对辖区现有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生产经营状况、工商登记类型、工商注册人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库》。联合检察院对一批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入户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以及司法行政机关在办理外出及跨市县扩大范围活动手续相关实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在册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努力搭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绿色通道”。在调研的基础上,金凤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与金凤区检察院积极对接,双方会签了《关于印发<银川市金凤区涉企业社区矫正对象经常性跨市县活动管理细则>的通知》,形成优化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跨市县活动19条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范围和申请跨市县活动的情形,首次提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生产、经营性跨市县活动管理坚持放得出、管得住、服务好的原则,建立了“白名单”动态管理及审批绿色通道等机制最大程度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助力经济发展。同时,在涉企社区矫正对象扩大范围活动期间,金凤社区矫正管理局采取APP客户端、手机定位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管,检察机关强化监督,确保跨市县活动依法依规进行,严防脱管情况出现。

着力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力度护航企业健康发展。金凤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秉着“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精神,对前期摸排调查了解到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邀请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针对个人营商问题进行点对点的解答不定期组织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讲座,教导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法治思维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20607_3550417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