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第19次厅长办公会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7

11月11日冯自保同志主持召开司法厅2021年第19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原则同意《自治区司法厅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集体审核办法》《自治区司法厅立法协调和项目论证咨询办法》。会议指出,加强立法项目立项的论证咨询审核工作,是落实行政立法“坚持立改废释并举”要求的重要途径,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提高立法项目的科学性和精准度,规范立法项目立项论证咨询,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相关制度十分必要。

会议同意《司法厅机关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司法厅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规范司法厅机关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使用效益和采购效率,加强对自行采购项目的监督管理,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定完善采购相关制度十分必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