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司法行政工作
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2月21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任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在统筹实施依法治区战略、深入践行法治为民中实干担当、善作善成,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全面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步伐更加坚实强劲,公共法律服务更加精准便捷,维护安全稳定职能发挥更加充分有效,司法行政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按照“1164”的总体工作部署,突出党的绝对领导“一个统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驰而不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实施依法治区“一大战略”,坚持在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中持续发力,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推动完善依法治区制度机制,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大力实施立法为民质效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律服务惠民提升、“塞上枫桥”调解品牌提升、普法教育专项提升、刑事执行规范提升“六大提升行动”,坚持在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中精准施策;强化司法所服务基层、科技信息化、经费保障、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四项基础支撑”,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效能化“四化”为抓手,全面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宁夏、平安宁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担当时代使命,切实转理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运用新理念、新办法、新手段,思考、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30224_3974426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