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7

11月21日,为期5天的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冯自保作专题辅导和动员讲话。

冯自保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感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职能狠抓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任务,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干警坚决做到“七个坚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培训,注重能力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干警的政治必修课,要善于从此次培训中汲取更多的智慧、精神力量和工作方法并运用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要倍加珍惜学习机遇,扎根课堂、深入学习、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三要遵守培训纪律,强化学习自觉。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研讨要求,弘扬优良学风,确保学习培训质量和成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风会风,为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宣讲、专题辅导,线下集中研读、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司法厅机关设主会场,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各监所设分会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级领导干部及全系统干警、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