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06

 9月2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全面依法治国选拔、储备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法治工作。今年考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我们当前工作的主线,也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考试政治责任。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职尽责,再接再厉,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推进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到工作稳中求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切服务于社会稳定大局,统筹推进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围绕工作主线,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总体规划,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维护考试安全、防疫安全、人员安全。

二要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做好考试安全保障。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环节多、涉及面广,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协作部门(单位)更要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沟通、联络、配合、协同,依职责共同完成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键时期的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营造考试良好环境。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各设考区市司法局局长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落实全员责任,确保把每项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具体到每一位同志、细化到每一个流程、精准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做到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顺畅高效。要落实督查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挂图作战、完成销号,确保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坚决把问题、风险、隐患排除在考点考场之外。要落实防疫责任,坚持“应考尽考、能考尽考”的工作原则,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尽早公布政策,从紧从实从细抓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考试防疫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协作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把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会议安排,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文才传达了全国司法厅(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我区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国家保密局、无委办、通信管理局、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保障工作进行发言。各设考区的市司法局汇报了本考区考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