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宁夏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10


8月9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任以“全面加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监狱管理局、司法厅机关党委、石嘴山监狱、宁夏女子监狱、银川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5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研讨班指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讨班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责任,将其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制度保障,把该立的制度立起来,把该执行的规定执行到位。

研讨班要求

要深刻认识加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要着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全面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质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筑牢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优质高效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