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抓好自治区有关会议部署和工作安排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落实推进,坚决打赢安全稳定保卫战,7月22日,宁夏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从7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分全面排查整治、集中督查检查、巩固提升推广3个阶段,重点整治监管场所生产现场、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建筑安全、灾害防御、应急准备6个方面隐患问题,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措施步骤、工作责任、宣传报道5个方面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两个至上”,把握“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进一步消除隐患、防控风险,坚决防控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