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第18次厅长办公会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7

10月19日冯自保同志主持召开司法厅2021年第18次厅长办公会议,研究有关事宜。

会议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我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区域竞争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制定我区条例十分必要。

会议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口问题。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区人口结构,促进我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国家三孩生育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十分必要。

会议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测绘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