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 强制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处罚决定书

宁司罚决字[2021]第2号


张玉宝,男,汉族,1959年1月出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公证处公证员,公证员执业证号码:130041119900071,住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江元隆府小区13号楼3单元102室。

根据中卫市司法局报告,本机关于2021年4月29日对张玉宝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现查明:张玉宝因故意犯罪,被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刑期自2020年8月14日起至2022年2月13日止),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追缴行贿赃款人民币五万元。

证明以上事实的证据有:(1)中卫市司法局《关于对中卫市公证处公证员张玉宝作出吊销公证员执业证书行政处罚的建议》;(2)《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宁0502刑初301号;(3)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21宁05刑终7号;(4)宁夏司法厅行政处罚案件调查询问笔录;(5)宁夏司法厅行政处罚听证报告;(6)张玉宝公证员执业信息材料等。

本机关认为:张玉宝犯挪用公款罪、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追缴行贿赃款人民币五万元。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应当吊销公证员执业证书的情形。依据司法部《公证员执业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二款之规定,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2021年7月16日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玉宝吊销公证员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自本决定书送达之日起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或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书不停止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

                                             2021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t20211216_3229373_wap.html